賴泓璋醫師500x500專欄文章

賴泓璋 醫師

汐止蒔美院長/三重蒔美主治醫師/板橋蒔美主治醫師

過往,全口無牙重建療程,不是做起來曠日費時,就是使用起來品質差強人意。直到All-on-4發明以後,才為這些骨頭嚴重萎縮的大量缺牙患者找到輕鬆恢復口腔功能與美觀的植牙方式。All-on-4透過特殊的力學結構,只要四顆植體便能支撐一整排的假牙,是植牙史上的重大發明。究竟All-on-4是什麼、有哪些優點、好保養嗎?成功率如何?本文將一次帶你看懂這些手術前,必須搞懂的All-on-4關鍵問題,並分享All-on-4品牌挑選法則。

All-0n-4案例 蒔美牙醫#111-7
All-0n-4案例 蒔美牙醫#111-8
本網站資訊及案例文章僅供參考,且成效因人而異。

什麼是All-on-4? 讓你遠離活動假牙症候群,骨頭重度萎縮也能植牙

在All-on-4發明以前,骨頭薄如刀刃的大量缺牙者,所能做的重建選項其實不多,多半只能用活動假牙,但活動假牙容易滑來動去、磨破口腔,甚至鬆脫掉落、長年下來骨頭萎縮,使面容蒼老。飲食上也只能吃軟不吃硬,尤其對老人家來說,無法吃固體食物,健康狀況會一路下滑,甚至引發活動假牙症候群,變得鬱鬱寡歡。

於是人們開始尋求全口植牙的可能,期待透過固定式假牙恢復更好的生活品質。不過,傳統的全口植牙因為需要補骨,並不適合骨頭嚴重萎縮的患者,如今,透過新式 All-on-4 手術也能重獲新生,享受固定假牙的美好。

All-on-4費用價格蒔美牙醫賴泓璋醫師

All-on-4優點有哪些?一日改變笑容的神奇魔法

All-on-4發明至今已超過25年歷史,根據植牙品牌大廠諾保科統計,全球已有超過25萬人透過All-on-4恢復健康微笑,95%的患者非常滿意All-on-4治療結果,究竟All-on-4有哪些優點?如何帶來神奇的改變,以下5件關於All-on-4的事你得知道:

蒔美牙醫All-on-4全口重建案例

• All-on-4優點1:無需補骨粉

All-on-4的誕生,始於發明者Paulo Malo博士一連串在當時聽來極為荒謬的念頭,有個想法一直盤旋在他的腦海裡:「可不可以不要補骨?」Malo博士認為對骨頭嚴重缺損的患者來說,採傳統植牙必須經歷多次補骨手術與漫長的等待期,過程太煎熬,且有嚴重骨質疏鬆的人經常不適合補骨,就算生理條件合適,也有許多人因為單純的心理恐懼,擔心大範圍補骨手術的風險,而乾脆放棄植牙重建的選項。Malo博士無疑是改寫全口植牙歷史的拓荒者,如今透過All-on-4,這些骨頭嚴重萎縮的患者,已可採不用補骨的方式輕鬆恢復笑容。

All-on-4全口植牙案例

• All-on-4優點2:手術當日立即給牙

All-on-4發明者Malo博士認為,對全口無牙的患者來說,手術後立即裝上假牙是非常重要的事,在大範圍缺損的狀態下採傳統植牙,得經歷3-12個月左右的無牙期,在生活、工作、社交上都會感到會困難重重,幾乎只有退休患者才能勉強度過。因此,他與植牙品牌大廠諾保科(Nobel Biocare)協力研發All-on-4,打造手術當日就有牙的神奇魔法。如今,搭配數位流程,在經驗豐富的假牙醫師操作下,不但能更快速給牙,技術也近乎鬼斧神工,在蒔美牙醫,還曾經發生過All-on-4臨時假牙太精緻耐用,患者懶得回診的狀況(笑)。

▲牙醫師的爸爸也選擇蒔美X諾保科All-on-4

• All-on-4優點3:All-on-4保養容易

All-on-4有多項追蹤研究,最長已達18年,要在植牙後一、兩年維持好的成功率,或許沒有那麼困難,但要締造18年成功率依舊亮眼,證明All-on-4是便於患者清潔維護的優良植牙方式。All-on-4保養相當簡便,搭配牙線、牙刷清潔即可,並謹記定期回診給醫師檢查,三年以上,牙醫師會卸下清潔再裝回去,延長All-on-4壽命。

• All-on-4優點4:All-on-4長期成功率極高

無論在上顎或下顎植牙,All-on-4均展現良好的植牙成功率,即便在極困難的顴骨All-on-4手術,根據歐洲期刊報導,5年All-on-4成功率依舊有95%。在在顯示,All-on-4是長期可信賴的治療方式。

諾保科植體十年追蹤

• All-on-4優點5:All-on-4價格較低

此處指的「植牙費用較低」並非廉價之意,相反的,諾保科all-on-4使用的是品質最頂級的植體。All-on-4植牙費用能降低主要是因為可以不用補骨,因此降低了整體的植牙費用。在過往,骨頭極嚴重萎縮的案例,補骨費用可能超過治療總價的50%。

All-on-4植體品牌重要嗎?嚴格把關All-on-4流程,成功率再升級

All-on-4已有25年的歷史,長達1/4個世紀以來,發明者Malo博士與植牙品牌諾保科Nobel Biocare為策略合作夥伴,共同提升All-on-4流程與成功率。2023年初,諾保科頒發榮譽獎項(Quarter Century Award)予Malo博士。授獎時,Malo博士表示, 25年來,手術方案與指引並無太大變化,但卻因為諾保科植體的不斷進化與提升,讓成功率與治療品質一再衝破天花板。

這也是為什麼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始終堅持採用諾保科All-on-4植體。有些植牙植體品牌看起來便宜,但使用幾年就出問題,讓已經極差的骨頭條件雪上加霜,二次All-on-4極為困難,被視為燙手山竽,很難找到醫師接手。植牙就像買房一樣,買到爛尾樓、瑕疵屋,後患無窮,求償無門,只有買對,才能安心舒適一輩子。

工作區域 1

台北All-on-4推薦蒔美全口植牙重建中心|超過百例見證 避免All-on-4失敗

一般牙醫師和口腔外科醫師差在哪?

牙醫師

家庭牙科醫師

口腔顎面外科醫師

養成時間

8年

11-12年

應備執照

牙醫師執照

牙醫師執照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

醫療專長

一般牙科疾病治療

困難口腔手術
困難植牙與口腔重建
All-on-4全口速定植牙

All-on-4®全口植牙手術位置接近重要解剖構造,為極困難的術式,在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堅持由醫學上訓練來進行複雜牙科手術的「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執刀,並由擔任諾保科原廠講師的假牙醫師設計美觀耐用的假牙。All-on-4需以舒眠植牙的方式進行,在蒔美,全程由麻醉專科醫師現場親執,麻醉安全滴水不漏。由於All-on-4手術暴露範圍大,我們更設立教學醫院等級的無菌正壓手術室,嚴格管控手術感染風險。 近年來,亦引進業界最精準的X-Guide 動態導航系統,時刻監控植體、鑽針、重要解剖構造位置,為手術安全提供多重保障。

諾保科植體終身有限保固

如需了解更多All-on-4®一日植牙的費用與方案,歡迎立即線上諮詢,將有專人為你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