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時間越快越好?植體品牌的安全穩定才是重點

必須先釐清一個觀念:植牙治療是非常嚴謹而細膩的過程,每一個環節都至關重要,每一個細項都必須依據患者的生理條件、口內狀況與齒槽骨型態而進行不同的規劃,因此在這篇文章裡我們雖然會告知植牙時間的區間,但實際上並沒有舉世通用,完全一致的時程表。

也必須提醒:「植牙時間並非越快越好,許多時候,耐心的等待是絕對必須的。」

好的植體品牌與精良的醫師技術雖然能在安全穩定、長期成功的前提下,盡可能提供有效率的治療,但植牙的安全與品質仍是最首要的考量。

以蒔美牙醫所採用的瑞士高階植體「士卓曼植牙」為例,雖然能加速骨整合速度,但縮短植牙時間僅為其附加價值,這個技術最大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快速骨整合,讓植體的穩定度在術後最快提升,以降低早期植牙失敗的發生率。

事實上,植體植入後會進入最不穩定的時期,原本可以提供植體穩定度的老舊骨頭逐漸代謝掉,新骨頭又尚未生成,許多植牙失敗會發生在這個階段。為加速走出穩定性低谷,以研發創新見長的士卓曼植體開發出SLActive®活性親水表面處理技術,使植體一置入就即刻開始骨整合。根據統計,舊型態的高階植體約需術後4週才能進入穩定期,蒔美士卓曼植牙兩週就達到安全穩定,能有效預防植牙早期失敗的發生。此外,SLActive®活性親水表面處理技術有植體少有的潛在抗發炎能力,更適合糖尿病患植牙使用,並能大幅減少植體周圍炎的發生。

植體穩定度
蒔美士卓曼植牙
技術專利名稱 特性 說明 功效
SLActive®活性親水表面處理 快速骨整合能力 加速走出植牙不穩定期 避免早期植牙失敗
潛在抗發炎能力 防範植體周圍炎發生 避免晚期植牙失敗

▲「蒔美士卓曼植牙」SLActive®技術, 提供植體全階段保護,避免植牙失敗

截圖 2023-01-16 下午3.37.41

▲比起他牌,士卓曼植牙更能有效吸引骨細胞攀附,加速骨整合,快速走入植體穩定期

植牙時間要多久?視植體品牌、患者條件而定

手術後,植牙不是馬上就可以使用,必須經歷一個「骨整合」的過程,使齒槽骨跟植體發生牢固的密合,才足以承受咀嚼的力量。骨整合所需的時間,受患者本身條件及所選用的植體品牌所影響,傳統約需4-6個月的骨整合期,蒔美士卓曼植體由於擁有快速骨整合技術,約需1-4個月。

但仍要提醒民眾切莫以植牙時間快慢為第一考量,每位患者擁有獨一無二的條件,蒔美牙醫會妥善針對個案狀況,擬定最適切的療程,並在裝上假牙前,有別於傳統透過手感與經驗判斷穩定度,納入國內牙科少有的ISQ植體穩定度測量儀,精準量測植體穩定度數值,層層把關,避免傳統上人為判斷所造成的誤差,掌握植體穩定黃金期。

一般植牙流程

板橋植牙推薦案例:拔牙後立即植牙流程全解析

今年六十歲經商的賴爸爸,平日開店做生意,經常需要跟客戶對談,一到了放假時刻,喜歡到歌研社團,和歌友們一起度過快樂的歡唱時光。但門牙突如其來的斷裂,讓他不但唱歌時會漏風,和客戶聊天講話時也無法正常咬字。

重視門面的賴爸爸,第一時間積極地尋求治療,全面比較安全設備、植體材質與醫師背景後,最後選擇了蒔美牙醫診所來進行植牙。

蒔美straumann即拔即植門牙缺牙植牙

一般來說,拔牙後不能馬上植牙,必須等待齒槽骨穩定後,才能進行手術,但隨著骨再生材料與高階植體的改良,只要條件合適,「拔牙後立即植牙」是有機會達成的。

賴爸爸就是透過「即拔即植」的植牙方式進行重建,直接利用拔牙後留下來的窩洞立即植牙,這種手術方式能有效縮短植牙時間與減少手術次數。

IMG_3257-2

不過,為賴爸爸執刀的植牙專科江政倫醫師表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即拔即植」,拔牙後想要立即植牙,對患者條件的要求是非常嚴苛的,需要經過審慎的評估才會有良好的預後。台灣患者骨頭薄、牙周狀況普遍不佳, 適合的案例非常少。

即便擁有合適條件,能做的診所也不多,因為難度相當高,對醫師技術、診所設備、植體品質都有高門檻的要求。」

植牙術前評估

「即拔即種」病患須符合以下2個條件

  1. 拔除的病牙無牙根尖病變發炎等情況。
  2. 患者本身要有一定的齒槽骨骨量,才足以支撐植牙。

雖然本次手術當日即為賴爸爸裝上假牙,但想要達到自然牙和人工植牙的無縫接軌,是需要嚴格的患者條件、醫師技術配合,也建議採用高強度、快速骨整合植體,加上高效率的數位流程的介入,才能達到效率與安全雙贏。

門牙缺牙?蒔美速效植牙283A0112

植體品牌如何選擇?

「即拔即植」需要良好的初級穩定性,也就是植體植入後必須非常穩固,因此對植體品質的要求相當高。

本次治療選用「士卓曼植牙Straumann®」為來自瑞士的第一植體品牌,擁有活性親水專利SLActive®,使植體一置入,骨細胞即刻開始攀附植體,確保植體穩定。此外,更採用目前市面最高強度材質Roxolid®製成,達到絕佳穩定性。

士卓曼SLActive®骨整合能力

▲與諾保科最新的tiultra植體相比,士卓曼SLActive®骨整合能力更強,達到更快癒合速度,強化穩定性。

植體的精密度亦為考量重點,植體金屬部件之間如果不夠密合,長期受力容易產生金屬疲勞,引發咬裂,甚至植體斷裂,也容易細菌滲透,發生植體周圍炎。士卓曼植體來自以精密工業聞名的瑞士,獨家研發TorcFit™內連接專利,可達到無與倫比的密合度,達到長期的機械穩定,確保絕佳的穩固性。

經驗證,「士卓曼植牙Straumann®」即便運用於高難度的即拔即植,十年成功率依舊高達98.2%。

Straumann®植體系統

賴爸爸採用的Straumann®植體擁有超長全身形集屑槽,能有效減少補骨與侵入性

同時,本次手術使用精準度達傳統植牙11倍的X-Guide植牙導航系統,超越肉眼與手工極限的精準,讓賴爸爸以傷口極小的微創方式完成植牙,術後恢復更快,疼痛更少。

官網品牌理念圖面 (2)X-Guide原廠認證-蒔美牙醫集團|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283A0165-2

植牙價格多少?費用包含哪些部分?

植牙價格,簡單來說,可按植牙結構分為以下部分:

植體材料費與假牙材料費,另外還有醫師手術費與假牙技術費。

相關植牙價格標準可參考衛生局公告之台北市植牙價格標準新北植牙價格標準表

植體費用

台北、新北植牙價格多少為合理價錢

台北新北植牙價格大約介於單顆80,000~120,000元之間,受到醫師經驗技術、設備完善度、植牙植體品牌、是否有永久保固等因素所影響。此外,如需補骨、補肉亦會影響整體植牙費用。

(了解更多:植牙價格多少才合理?

Straumann即拔即植-蒔美植牙案例-植牙假牙差異?植牙壽命、價格流程、後遺症、優缺點與風險詳解|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影片】植牙前你一定要快速理解的事!

缺牙不補的5大問題!

口腔就像一間仰賴通力合作的公司,在這間公司裡,除了智齒,每一顆牙都擔負著重要任務,相互依存,彼此影響,少了誰都會導致運作失調。

以下說明遇缺不補會帶來的五大問題:

問題一:鄰牙傾倒

牙齒為順利咀嚼,彼此之間有相互靠攏的特性,因此,拔牙後若置之不理,對側的牙齒會向缺牙區延長生長,左右鄰牙則也會向缺牙區聚攏,引發齒列不整的情況。

缺牙不補 鄰牙傾倒

問題二:引起牙周病與齲齒

當牙齒位移的狀況發生,排列就會變得高高低低,衍生出許多清潔死角,藏污納垢而引發牙周病與新的蛀牙。

缺牙不補 齲齒與牙周病

問題三: 植牙空間不足

一旦鄰牙發生位移,植牙時所需要的空間就會被佔據,日後想要植牙,可能會需要先進行局部矯正。

缺牙不補 植牙空間不足

問題四:齒槽骨萎縮

缺牙後,齒槽骨會逐漸萎縮,使面容凹陷、憔悴蒼老。植牙後可透過人工牙根,將咬力下傳,維持齒槽骨健康,延緩萎縮速度。

缺牙不補 齒槽骨萎縮

問題五:牙齒磨耗

當缺牙發生,原本這顆牙齒該負擔的咀嚼重任,就會轉移到其他牙齒上面,加速其他健康牙齒的琺瑯質磨耗,甚至發生敏感問題。

缺牙不補 牙齒磨耗

什麼人不適合植牙,建議採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歷史悠久,但仍有許多缺點無法克服。例如:容易滑脫,動來動去造成不適感與牙齦萎縮,且根據文獻,活動假牙僅能恢復咬合力的3成或1成,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與美觀。

但為什麼活動假牙始終沒有被淘汰呢?雖然植牙優點繁多,但對患者的骨頭與生理條件仍有一定要求,因此針對不適合動手術的患者來說,活動假牙仍是最好的選擇。

板橋蒔美牙醫,典雅大方、親切貼心細心

1F 寬敞大廳櫃台與等候區。由植牙經驗豐富及講究美學細節的專業醫師所組成,提供專業技術、精緻服務、與舒適人性化看診空間,為您解決牙齒的困擾,並打造迷人自然的完美笑容,板橋蒔美牙醫,給您旗艦等級的牙科體驗

板橋植牙推薦【板橋蒔美牙醫】All-on-4一日全口重建、舒眠無痛三重植牙推薦【三重蒔美牙醫】All-on-4一日全口重建、舒眠無痛

2F看診區與等候區。沈穩配色的2樓沙發等候區,特設吧台讓患者享用小茶點,以及飲品咖啡,自在等待看診;看診區採光良好,設備齊全的診間,提供細心診療服務。

2F看診區|板橋植牙推薦【板橋蒔美牙醫】All-on-4一日全口重建、舒眠無痛2F等候區|板橋植牙推薦【板橋蒔美牙醫】All-on-4一日全口重建、舒眠無痛

無菌手術室與恢復室。教學醫院等級的獨立手術室,採用無菌及正壓系統,杜絕感染風險,讓手術更安全。並有貼心安排一般牙科少有的恢復室,讓患者術後能安心休息!

無菌手術室|板橋植牙推薦【板橋蒔美牙醫】All-on-4一日全口重建、舒眠無痛獨立恢復區|板橋植牙推薦【板橋蒔美牙醫】All-on-4一日全口重建、舒眠無痛

板橋植牙推薦|蒔美牙醫高品質植牙專家,讓您安全恢復健康笑容

賴爸爸對治療相當滿意,微創植牙方式顛覆了他對植牙手術的想像!

術後他開心的向我們表示:「手術過程沒有什麼疼痛或是不舒服,醫師也會告知我目前的狀況跟進度,讓我感覺很安心,植牙後就很像自己的牙齒,甚至比之前還要好,就像牙齒健康的時候一樣,真的很值得。」

蒔美牙醫持續為各種口腔重建方案而努力,十年來已完成數以萬計的植牙,您和賴爸爸有類似的困擾嗎?歡迎線上即刻諮詢

283A1182-3
283A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