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姐從事大型活動策劃,必須時常面對媒體、民眾與政府官員,光鮮亮麗的背後,卻因為先前治療過的牙齒二度蛀牙,導致牙齒脫落只剩下殘根,無法再負重使用。
其實,李小姐曾有過傳統植牙的經驗,但等了快一年才有牙齒,讓他無牙等待期備感困擾。這次北大蒔美牙醫透過即拔即種的治療過程,讓李小姐手術當日就有牙可用,縮短缺牙期的不便。
究竟植牙要多久?植牙流程有哪些?一起來看看李小姐快速有牙的過程,以及他是如何找到北大植牙推薦診所的。

植牙假牙差異?植牙壽命、價格流程、後遺症、優缺點與風險詳解|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本網站資訊及案例文章僅供參考,且成效因人而異。

告別漫長植牙流程,六步驟讓你術後馬上就有牙齒

植牙流程1:選擇診所

聊起為什麼會找到北大蒔美牙醫,外表精明、行事謹慎的李小姐說,安全是他的第一考量。 最初會選擇蒔美,是因為多方搜尋北大植牙推薦診所後,發現各診所安全評估設備差異很大,醫師的手術經驗也有落差。 最後他選擇比照教學醫院等級配置、並由專科醫師執刀的蒔美牙醫診所,希望手術能在滴水不漏的安全控管下進行。

北大蒔美牙醫診所無菌無塵手術室

植牙流程2:3D數位牙骨植牙安全分析

術前需要進行口內檢查、3D電腦斷層環形數位攝影、內科疾病與牙科病史等詳盡評估,也要針對患者的期待與牙齒使用情況進行深度了解。李小姐告訴我們:「少了門牙,讓我始終不敢拿下口罩,而且說話會漏風不清楚,客戶得反覆提問,影響工作上的專業形象。我平常最喜歡用門牙撕咬食物,大口咀嚼相當舒壓,連這點小樂趣都被剝奪了。」李小姐說,他最大的希望就是不要缺牙太久,能快速有牙恢復,但問了好幾間傳統診所,都無法給他明確答覆。

1

植牙流程3:確認術前模擬治療計畫

植牙專科朱安捷院長評估採取「即拔即種」治療,讓李小姐移除壞損牙根當天,就可以立即植牙並裝上假牙,快速回到有牙的幸福日常。不過朱院長也提醒民眾:「『即拔即種』雖然便利,需要較高的手術技巧,醫師要有豐富的相關經驗,選擇的植體強度也要夠、植體和骨頭結合的能力與速度也要好,加上患者條件適合,才能達到快速有牙的期待。」

1

植牙流程4:選擇植體品牌

植牙成功三要素:技術精良的醫師、好的安全設備與高品質植體。李小姐選擇了來自瑞士的世界第一品牌Straumann® BLX 植體,擁有目前市面最高強度及最快骨整合速度,能縮短修復期,減少補骨,幫助李小姐手術當日立即裝上假牙。

Straumann原廠中文植體標籤

植牙流程5:植牙手術

李小姐透露:「植牙前多多少少有些緊張,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但因為朱安捷醫師在治療過程中每個步驟都會跟我清楚溝通,讓我覺得很值得信賴,可以無後顧之憂。而北大蒔美牙醫又有媲美醫學中心等級的正壓無塵無菌手術室,使我更加安心。」朱安捷醫師建議有看牙焦慮的患者,務必找一位信賴的醫師,有助降低恐懼,如果真的很害怕,現在的技術也可採取舒眠植牙,在睡夢中放鬆植牙,不必因為緊張一再延誤治療。

_YUE9589-2

植牙流程6:定期半年保養檢查

李小姐開心的回顧道:「蒔美牙醫提供專業的諮詢師與順暢的Line溝通管道,有任何小事都很仔細地回答,不怕術後有問題時找不到人,而且因為我選的Straumann 植體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牌子,還有提供終身有限保固,讓我後續使用很放心。」

植牙諮詢-植牙假牙差異?植牙壽命、價格流程、後遺症、優缺點與風險詳解|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植牙要多久時間?選對植體品牌 有效縮短無牙等待期

植牙要多久時間?術後多久才可以裝上假牙呢?

因為病況合適,本次治療採用「即拔即種」的術式,也就是拔牙、補骨、植牙同次手術進行,有效縮短一半的植牙流程時間,也不用日後再多進行手術,是快速的微創植牙方式。

李小姐所選用的Straumann®士卓曼植體可達到市面最快的骨整合時間,一般來說,植入人工牙根後要等待3-6個月的骨結合時間,使用StraumannⓇ士卓曼植體,能有效促進骨增生與癒合速度,最快術後3週就可裝上正式假牙,縮短缺牙期,減少術後無牙的不方便。

北大植牙推薦|選擇具規模的高品質診所,不怕術後維修出問題

蒔美牙醫集團是北部牙醫連鎖品牌,透過規模建制的系統化,不必害怕像一般小型牙醫診所,未來找不到牙醫師做植牙保養維修,而北大蒔美牙醫在新北三峽北大區域服務已有十年,秉持在地服務的精神,值得放心託付。

蒔美團隊已完成數以萬計的成功植牙,各種植牙治療均有豐富經驗,並提供彈性化付費方式,歡迎線上諮詢植牙價格與合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