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琪琪

今年四歲的琪琪,性格活潑,開朗愛笑,總是笑臉迎人,她所到之處都交織著輕鬆歡快的氛圍,彷彿天生自帶快樂因子。

話雖如此,但她卻有著非常嚴重的齲齒問題,齒面凹凸不平,蛀牙程度可見一斑,雖然兒童會有換牙期,但不管是乳牙或是恆牙,都需要多花些時間照料。

兒童蛀牙

▲平時琪琪的家長工作忙碌、疏於照顧她的牙齒,導致她的口腔狀況面臨如此情形。

畢竟初生恆牙是孩子牙齒排列整齊的關鍵,若沒有妥善的照顧,很有可能造成恆牙的齒列不正,進而延伸出後續齒列矯正問題,所費不貲。

乳牙X光

▲透過兒童口腔X光片,我們可以觀察小朋友的乳牙及恆牙發育的狀況。

都說:「亡羊補牢,猶為未晚。」琪琪的爸媽決定帶她尋求牙醫的協助,把蛀牙補好,但經過某次相當差的牙科治療體驗,琪琪感到深惡痛絕,對於只有四歲的她,非常反感要去牙醫診所看牙齒。

害怕看牙

每次聽到鑽機聲,總讓她的情緒幾近崩潰,無法靜下心來把該救治的地方治療好,更別說抽神經還要打麻藥了, 一般的牙醫師遇上這樣看牙失控的孩子,也是百般無奈,無法做出對應的治療,面對這樣無力的情形,醫師推薦琪琪的爸媽可以找「兒童牙科專科醫師」幫助琪琪。

蒔美牙醫陳鈺婷醫師介紹

四處搜尋後,看到蒔美牙醫有舒眠兒童牙科,舒眠屬於麻醉的一種,對於害怕看牙的孩子,不會聽見恐懼的鑽機聲,可以在睡夢中一次性無痛的把該治療的患部都處理好,也省去頻繁來看牙醫的次數,減緩孩子對牙醫的恐懼。

兒童舒眠牙醫治療 兒童牙科專科推薦診所 蒔美牙醫案例 兒童舒眠

琪琪因為夜奶的關係,門牙齲齒嚴重,根管治療後,前牙區域使用全瓷材質的牙冠,後牙咬合主要功能區域,我們幫她裝上小鋼牙,牙冠的作用為保護這些根管治療過的牙齒,讓她在換牙期來臨前可以減緩蛀牙的二次發生,繼續開心大笑,笑出最純真的笑容。

訢辰麻醉專科舒眠鎮靜團隊

而兒童的麻醉劑量與一般成年人不同,必須使用代謝快的麻醉藥物,且舒眠治療所使用的麻醉劑量較低,「安全性」是琪琪爸媽考量的首要原則,選擇蒔美牙醫的原因,正是因為舒眠麻醉配合的是「訢辰麻醉專科」團隊,有著多年豐富的兒童麻醉經驗,安全性值得信賴。

琪琪

除了安全性,蒔美牙醫集團亦考慮舒適度與隱密性,提供家屬,舒適隱密的等候空間,並首創國內牙科舒眠恢復室,讓孩子在完成手術後,有專屬的空間可以好好休息,慢慢甦醒。

這次為琪琪治療的主治醫師,資深兒童牙科專科陳鈺婷醫師說到:「透過舒眠兒牙治療,在睡夢中無痛解決孩子牙齒的不適,不再害怕到牙醫看牙,最終目的是讓她克服對看牙的恐懼。」

兒童舒眠推薦蒔美牙醫

口腔醫療無分年齡層,蒔美牙醫致力於造福全人類的口腔健康,耕耘每一份笑容背後的質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