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舒眠鎮靜案例 蒔美牙醫#104-4

孩子看牙總是又哭又鬧、百般掙扎,這次完成了,下次更害怕?面對孩子日益擴大的蛀牙,究竟該怎麼辦呢?為幫助北大地區害怕看牙的孩子們順利完成療程,北大蒔美牙醫診所特邀兒童牙科名醫黃瓊慧醫師駐診,引進國外行之有年的兒童牙科舒眠治療,幫助孩子在睡著的狀態下,透過一次性的療程舒適安心完成所有治療。本文將為您整理兒童舒眠牙醫優缺點、適合對象、流程與注意事項,並透過北大兒童舒眠牙醫真實案例的方享,幫助家長們判斷孩子是否適合舒眠牙醫治療。

北大兒童舒眠牙醫成功案例分享|兒童牙科名醫進駐北大特區

住在三峽北大地區的軒軒,今年已經四歲了,但每到牙醫總還是又哭又鬧,尤其害怕醫生把鑽頭跟探針放進去她的嘴巴裡,說起看牙,對軒軒媽媽來說,彷彿是場大戰,從出門前的哄騙,到現場的治療,每時每刻都是考驗,隨著蛀牙越發嚴重,除了影響到軒軒日常飲食,連社交場合時也都沒能自信大笑... 

兒童牙科專科 黃瓊慧 醫師

偶然在臉書的媽媽社團裡,看見其他媽媽推薦北大蒔美牙醫診所兒童牙科專科黃瓊慧醫師的資訊,在參考了蒔美官網兒童舒眠牙醫的頁面後,聽說現在有一次性全口治療兒童牙齒的方法,由於是從國外引進的新式治療方式,並非每家牙科都有......

兒童舒眠鎮靜案例 蒔美牙醫#104-1
IMG_0246-Edit-Edit
本網站資訊及案例文章僅供參考,且成效因人而異。

兒童舒眠治療 VS 傳統兒童牙科治療|北大兒童舒眠牙醫推薦

一般門診的兒童牙科治療,需要孩子較高的配合度。如果治療過程當中孩子哭鬧、亂動都會造成很大的危險。因此當孩子不配合,或無法使用行為誘導時,往往只剩下強制性治療的選擇。治療過程可能會難以避免的造成壓力和恐懼,需要較長的時間來克服,因此可能會讓孩子甚至家長都更加的逃避治療。

兒童舒眠牙科治療

兒童舒眠牙醫治療,由牙醫師和麻醉醫師合作,為有看牙恐懼,或多種口腔問題的孩子,所設計的治療方式。在舒眠的狀態下,不必擔心孩子情緒與體力問題,牙醫師也可全神貫注進行更有品質的治療。在多數的情況下,根管治療、牙套、拔牙、印牙模等都可以在一次的舒眠治療中完成。

訢辰麻醉專科舒眠鎮靜團隊

▲麻醉專科醫師會依據小朋友體質精準計算藥物濃度與睡眠深度,從靜脈注射極短效低劑量的鎮定睡眠藥物,配合高端精密儀器,麻醉醫師在現場全程監控生理反應,讓小朋友在舒服的淺眠中進行治療,一覺醒來解決牙齒問題。

兒童舒眠牙醫流程有哪些?六步治療流程一次懂

1. 麻醉專科醫師與小朋友愉快互動,再次確認小朋友身體狀況

兒童舒眠當天,麻醉團隊會先跟小朋友歡樂互動,如:變魔術、摺氣球、陪伴玩耍,降低小朋友戒心(有少部分很怕生或有自閉傾向的小朋友,很難短時間就放下戒備),而麻醉團隊會再次評估小朋友狀況,並向家長解釋,填寫麻醉同意書。

兒童舒眠麻醉專科醫師和小朋友互動

2. 手腳敷局部麻藥,減緩打點滴的不適感

在小朋友手或腳敷上低敏感性的局部麻藥,經過三十分鐘後可降低施打點滴的疼痛感。

兒童舒眠流程

3. 口服鎮靜藥水,小朋友對施打點滴沒印象

兒童舒眠當天,麻醉專科醫師團隊將使用口服或者是鼻噴鎮靜藥水,經過10~20分鐘,便開始感到麻意進入茫然狀態,進行點滴施打過程不讓小朋友有感覺或記憶。

兒童舒眠流程3

4. 兒童舒眠進行時,高階安全設備及雙線同步監測

兒童舒眠鎮靜使用的舒眠設備、監測設備與安全設備,規格等同醫學中心開刀房的全身麻醉,來監測呼吸、心跳、血氧、血壓,對於呼吸的品質,同步有潮氣末期二氧化碳監測,以及喉音監測,同時備有第二套同步監測血氧濃度的設備,相關的急救設備以及緊急處理設備也是不可缺少的。

兒童舒眠流程4

5. 兒童舒眠進行時的人力配置

兒童舒眠時,無菌手術室現場配置一位兒童牙科專科醫師、一位資深牙科助理、一位麻醉專科醫師與麻醉專科護理師,在蒔美的每場舒眠手術,同時有兩位麻醉人力的監測,以維護小寶貝的安全。

兒童舒眠流程5

6. 全口治療,一次完成

一般情況,小朋友的治療可以在一次的舒眠下完成,如:根管治療、牙套、拔牙、印牙模,少數特例包括特異體質、體重過輕、或是治療顆數過多的小朋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與麻醉專科醫師會根據現場的狀況,給予分次治療的建議。

兒童舒眠流程6

兒牙專科黃瓊慧醫師的初衷,北大兒童舒眠牙醫推薦

兒童牙科專科 黃瓊慧 醫師

「讓孩子更勇於去面對往後的牙科治療,這就是兒童舒眠的最大意義。」北大蒔美黃瓊慧醫師談到推廣兒童舒眠牙醫的初衷,兒童看牙時種種不好的回憶會逐漸造成看牙陰影,成年後對於看牙的恐懼更是深植記憶,因此當孩子年紀幼小,沒有能力配合治療時,兒童舒眠可以帶給孩子舒服且有效率的治療。再加上規律回診和正確的口腔照護觀念就能有效的幫助小朋友建立看牙的信心!

北大2樓候診區
北大2樓VIP手術室
北大VIP恢復室

看診環境也間接地影響孩子看牙的情緒,北大蒔美提供最高規格舒適的環境,有HEPA無塵無菌正壓手術室,杜絕感染病原,讓手術防護更升級,另外設有VIP家長等候室、獨立恢復室,希望提供北大地方的孩子們全方位的術後恢復空間,家長也能安心陪伴。

北大蒔美兒童舒眠牙醫八大優點

  1. 資深兒童牙科專科醫師主治
  2. 比起全身麻醉,恢復快,副作用少,10~20分鐘即可甦醒。
  3. 不需要住院插管。
  4. 精準控制藥物劑量。
  5. 訢辰麻醉專科醫師團隊全程監控。
  6. 治療過程深度熟睡,不必擔心孩子治療過程中因爲害怕躁動而受傷,醫師也較能掌握醫療品質。
  7. 可一次處理好多顆牙齒問題,或完成全口治療,降低小孩因分多次治療所產生的心理壓力。
  8. 孩子不會留下恐怖的看牙經驗,降低未來看牙的恐懼,重新建立孩子看牙信心。
兒童舒眠牙科治療 七大優點

牙科恐懼兒童,一次完成全口治療

兒童舒眠鎮靜案例 蒔美牙醫#104-3

透過兒牙專科醫師、家長、與麻醉專科醫師三方的合作,軒軒成功克服最害怕的牙科治療,未來只需要定期回診,快樂檢查牙齒,蒔美兒童舒眠牙醫一次完成全口治療,家長回家後照顧寶貝的牙齒也輕鬆許多。

您家的孩子也害怕看牙嗎? 歡迎聯絡我們,將有專人為你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