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皓雲醫師500x500專欄文章

紀皓雲 醫師

北大蒔美副院長/板橋蒔美副院長/三重蒔美主治醫師/汐止蒔美主治醫師

北大特區緣於都市計畫規劃當時,為促進大學健全之發展,及提供附近居民良好之生活水準,由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將台北大學用地及附近地區一併規劃為「新北市臺北大學特定區」,簡稱北大特區。接壤三峽、鶯歌、樹林等地,是規劃完善的優質區域。 位處於此的北大蒔美牙醫,也匯流來自各地的求診患者,具有協同醫療區域診所使命,我們用心打造診療環境,為來診的朋友們,提供專業品質和親切服務。 相信您的選擇,讓北大蒔美成為您及您全家的牙齒健康顧問!

院內舒適環境給您絕佳的體驗

北大1樓候診區

1F等候區

舒適的大廳座位區,頂級進口座椅,感受有別一般牙科的氛圍

北大2樓候診區

2F等候區

優雅的沙發區,自在等候看診的時光

北大二診診間-NEW

2F看診區

設備齊全的診間,提供專業診療

北大2樓諮詢室

諮詢室

專業諮詢師在此與您誠摯傾談治療計劃,亦保障隱私

【影片】植牙前你一定要快速理解的事!

三峽北大植牙專科團隊,安心守護每一個笑容

植牙成功的四大關鍵|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蒔美牙醫成立已經超過十個年頭,成功幫助數以萬計的笑容恢復美好,致力於提供最好的植牙治療。

我們結合來自瑞士的頂級Straumann®植體、引進醫學中心等級的無菌正壓手術室、採用業界最精密的手術導航安全設備X-Guide,全方位守護您的植牙安全與品質,讓您安心恢復健康笑容。

歡迎立即 線上諮詢 植牙方案,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植牙的優點與缺點有哪些?

植牙術前審慎評估-植牙假牙差異?植牙壽命、價格流程、後遺症、優缺點與風險詳解|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人工植牙是目前公認最好的缺牙重建方式,模仿自然牙的外觀與結構,用植體(人工牙根)取代自然牙根、假牙牙冠取代天然牙冠,可以達到近乎真牙的咀嚼力,製作精良的全瓷冠假牙,還能達到與鄰牙真假難辨的自然擬真效果。

不過植牙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植牙優缺點如下。

植牙的5個優點

1. 堅固耐用,使用壽命長。
2. 無須修磨兩旁自然牙。
3. 提供真牙般的咬合力。
4. 清潔方便,同自然牙。
5. 美觀度佳,逼近天然牙。

植牙的4個缺點

1. 植牙價格相對高昂。
2. 治療時間相對長久。
3. 需患者齒槽骨配合。
4. 對醫師技術要求高。

缺牙不補的5大問題!

口腔就像一間仰賴通力合作的公司,在這間公司裡,除了智齒,每一顆牙都擔負著重要任務,相互依存,彼此影響,少了誰都會導致運作失調。

以下說明遇缺不補會帶來的五大問題:

問題一:鄰牙傾倒

牙齒為順利咀嚼,彼此之間有相互靠攏的特性,因此,拔牙後若置之不理,對側的牙齒會向缺牙區延長生長,左右鄰牙則也會向缺牙區聚攏,引發齒列不整的情況。

缺牙不補 鄰牙傾倒

問題二:引起牙周病與齲齒

當牙齒位移的狀況發生,排列就會變得高高低低,衍生出許多清潔死角,藏污納垢而引發牙周病與新的蛀牙。

缺牙不補 齲齒與牙周病

問題三: 植牙空間不足

一旦鄰牙發生位移,植牙時所需要的空間就會被佔據,日後想要植牙,可能會需要先進行局部矯正。

缺牙不補 植牙空間不足

問題四:齒槽骨萎縮

缺牙後,齒槽骨會逐漸萎縮,使面容凹陷、憔悴蒼老。植牙後可透過人工牙根,將咬力下傳,維持齒槽骨健康,延緩萎縮速度。

缺牙不補 齒槽骨萎縮

問題五:牙齒磨耗

當缺牙發生,原本這顆牙齒該負擔的咀嚼重任,就會轉移到其他牙齒上面,加速其他健康牙齒的琺瑯質磨耗,甚至發生敏感問題。

缺牙不補 牙齒磨耗

植牙與假牙(傳統牙橋)的差異與優缺點比較

重建方式 人工植牙 傳統牙橋
美觀度 美觀 較差 (牙橋相連無牙縫)
咬合力 恢復90%-100% 恢復50%-80%
壽命
鄰牙 無須修磨鄰牙 須修磨鄰牙
清潔方式 與真牙無異 沒有牙縫,須用特殊工具
骨頭流失 延緩流失 臉型不易改變 日久漸萎縮

【影片】植牙 vs 傳統假牙的差異?哪個好?我該怎麼選擇?

什麼人不適合植牙,建議採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歷史悠久,但仍有許多缺點無法克服。例如:容易滑脫,動來動去造成不適感與牙齦萎縮,且根據文獻,活動假牙僅能恢復咬合力的3成或1成,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與美觀。

但為什麼活動假牙始終沒有被淘汰呢?雖然植牙優點繁多,但對患者的骨頭與生理條件仍有一定要求,因此針對不適合動手術的患者來說,活動假牙仍是最好的選擇。

植牙價格多少?費用包含哪些部分?

植牙價格,簡單來說,可按植牙結構分為以下部分:

植體材料費與假牙材料費,另外還有醫師手術費與假牙技術費。

相關植牙價格標準可參考衛生局公告之台北市植牙價格標準新北植牙價格標準表

植體費用

台北、新北植牙價格多少為合理價錢

台北新北植牙價格大約介於單顆80,000~120,000元之間,受到醫師經驗技術、設備完善度、植牙植體品牌、是否有永久保固等因素所影響。此外,如需補骨、補肉亦會影響整體植牙費用。

(了解更多:植牙價格多少才合理?

Straumann即拔即植-蒔美植牙案例-植牙假牙差異?植牙壽命、價格流程、後遺症、優缺點與風險詳解|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舒眠無痛植牙又是什麼?費用怎麼算?

舒眠植牙是針對害怕進行牙科治療的病患所提供的植牙方式,由麻醉醫師從靜脈點滴輸注中度鎮靜的麻醉藥物,讓患者進入舒適的淺眠狀態,在無痛的狀態下完成植牙。

  舒眠鎮靜:較全身麻醉不同,使用藥物較少,風險程度相對低 全身麻醉
屬性 靜脈中度鎮靜 吸入性麻藥全身麻醉
呼吸管置放 不需插管 需插管
執行地點 診所門診即可執行 區域醫院開刀房
執行麻醉醫師 對鎮靜熟悉的麻醉專科醫師 一般麻醉醫師
麻醉人力比(一位麻醉醫師照護) 1~2位患者,蒔美則為一對一 4~6位患者
麻醉後恢復 較快、喉嚨不痛,幾乎不會噁心嘔吐 較慢、喉嚨會痛,噁心嘔吐感高

無痛舒眠植牙的費用說明

由於需由專業的麻醉醫師團隊協助,除了植牙費用,需再自費20,000~35,000元。

蒔美牙醫長年與業界舒眠植牙龍頭訢辰麻醉專科治療團隊合作,已幫助無數患者透過舒眠植牙技術減輕治療壓力。

植牙安全絕不妥協,【蒔美牙醫】堅持只用最好植牙品牌!

x-guide蒔美植牙|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為新北植牙推薦診所,堅持由15年資歷以上資深植牙專科醫師、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執刀,並採用全球第一品牌瑞士Straumann(士卓曼)Roxolid®植體,為新北台北X-Guide藍光植牙導航系統示範中心,精準度高達傳統手術11倍,更安全、傷口更小。

近年來,引進醫學中心等級無菌正壓獨立手術室,全面杜絕植牙感染風險!

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成立超過十年,致力於打造高品質安全植牙,擅長高難度植牙手術與全口植牙重建,已為數以萬計的笑容恢復光彩。

蒔美牙醫集團 值得信賴的牙醫品牌-1

目前共四家分院:北大蒔美植牙中心、三重蒔美植牙中心、汐止蒔美植牙中心、板橋蒔美植牙中心。
歡迎即刻線上諮詢植牙價格、方案及付費方式,將由專人回答您的植牙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