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皓雲醫師500x500專欄文章

紀皓雲 醫師

北大蒔美副院長/板橋蒔美副院長/三重蒔美主治醫師/汐止蒔美主治醫師

全口重建植牙療程讓全口缺牙的患者重回較佳的生活品質與美觀,不過糖尿病患者是否能植牙?需要注意哪一些事情?如何評估?一篇帶您快速看懂!

全口重建植牙療程讓全口缺牙的患者重回較佳的生活品質與美觀,不過糖尿病患者是否能植牙?需要注意哪一些事情?如何評估?一篇帶您快速看懂!

糖尿病做全口重建植牙須注意這8點

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手術後傷口容易感染、癒合困難。不過,這並不代表糖尿病患就不能植牙,而是必須更謹慎的因應,只要血糖控制良好,並做好配套措施,糖尿病患一樣可以安心進行全口重建植牙。

在蒔美牙醫,糖尿病全口重建植牙需要注意這8點配套,幫助病患擁有長期健康的植牙:

1.糖化血色素控制在7.2%以下
2.正確落實口腔衛生清潔
3.如同時有牙周病,必須極接受治療並嚴格控制
4.視狀況,預防性投以抗生素
5.搭配使用含 0.12% Chlorhexidine 的漱口水
6.定期回診,追蹤植牙與口腔狀態
7.選用潛在抗發炎能力植體,幫助植牙長期穩定
8.必要時,透過溫和型壓力艙協助傷口復原

高壓氧植牙注意事項

誰不適合做全口重建植牙?

並非所有全口缺牙的人都合適進行全口重建植牙療程,以下 5 種情況會提高風險,必須評估延後治療,或改採其他方案:

1.血糖控制不佳
2.血壓控制不佳
3.兩年內有進行頭頸部放射線治療
4.凝血功能不佳
5.服用免疫抑制劑、骨鬆藥物(雙磷酸鹽類)、抗凝血劑等術前需配合停藥才可植牙(必要時會診專責的內外科醫師)

以上僅供參考,實際情況必須經由牙醫師專業的判斷。

全口重建植牙的危險性?

全口重建植牙為較複雜的治療方式,不過在經驗豐富的醫師正確操作下,是相當安全的。

以蒔美牙醫為例,會由資深植牙專科醫師操刀,術前進行審慎評估,不同於傳統牙醫,採用高階全頭顱CT電腦斷層掃描儀,從頭頂到下巴,忠實呈現完整的顏面部解剖構造,以安全避開植牙的風險地帶。

X-Guide

手術中,則採用高科技植牙系統「X-Guide藍光導航」輔助,讓手術安全如虎添翼,治療全程,導航系統時時刻刻反映鑽針、植體位置,測量安全距離,不傷及重要神經、血管。

全口重建植牙的植體選擇很重要

需要做全口重建植牙的人,多半伴隨著嚴重的牙周病。某些患者則為重度吸菸者,都會有較高的風險罹患植牙的牙周病「植體周圍炎」,進而導致植牙成果大打折扣。

Straumann植體材質|新北板橋植牙案例|板橋蒔美牙醫

建議全口重建病患,務必選擇品質優良的植體,以來自瑞士的高階品牌Straumann植體為例,具備潛在抗發炎特性,以及絕佳的瑞士精密度,能有效避免細菌滲透,強力阻絕植體周圍炎的發生。

市面廉價全口重建氾濫,廣告打著體恤病患的美意,但削價競爭背後的實情是採用著劣質植體,不良的品質一定會導致植牙失敗,讓植牙成果前功盡棄。

全口重建患者多半有嚴重的齒槽骨缺損,在條件不佳的情況下遇上植牙失敗,無疑是雪上加霜,二次重建將更加困難,手術複雜度與花費都會提升。

植體介紹-可以講究何必將就

感謝《天下雜誌》、《康健雜誌》報導

蒔美牙醫獲天下雜誌報導

天下雜誌記者採訪,板橋蒔美牙醫診所院長,江政倫醫師提醒,缺牙不僅會造成自信與美觀的問題,背後更潛藏健康的危機,咀嚼能力下降,長期下來可能影響到患者營養的攝取、甚至可能會有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文章連結:缺牙非長者專利?!台人缺牙率近4成

蒔美牙醫獲康健雜誌報導

康健雜誌特派記者報導指出,蒔美牙醫植牙專科江政倫醫師強調:「已經缺牙時,就別再延誤治療!」因為少一顆牙齒,周圍的牙齒也會跟著傾倒,造成咬合力分配不均勻,導致牙周病、蛀牙、甚至牙齒斷裂。

文章連結:牙齒缺一不可!從缺一顆牙到缺一排牙,只需半年

(更多媒體專訪:蒔美媒體專訪專區

【蒔美牙醫集團】台北新北植牙專科團隊,安心守護每一個笑容

植牙成功的四大關鍵|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蒔美牙醫成立已經超過十個年頭,成功幫助數以萬計的笑容恢復美好,致力於提供最好的植牙治療,結合來自瑞士的頂級Straumann®植體、引進醫學中心等級的無菌正壓手術室、採用業界最精密的手術導航安全設備X-Guide,全方位守護您的植牙安全與品質,讓您安心恢復健康笑容。

 

歡迎立即線上諮詢植牙方案,將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