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佩戴活動假牙,飲食與交際不便

戴了好幾年的活動假牙,口腔的牙周病日甚一日,加上活動假牙戴久了,牙齒漸漸搖晃脫落,活動假牙也勾不住了,不能夠開懷大吃老婆煮的家常菜,不能夠和朋友們毫無顧慮地談天說地,我緋紅的眼神中夾雜了幾抹灰暗。

All-on-4案例-蒔美牙醫#111
All-on-4案例-蒔美牙醫#111-2
All-on-4案例-蒔美牙醫#111-8

▲All-on-4術前,沒有配戴活動假牙和有佩戴活動假牙的牙況,儘管有活動假牙但無奈支撐性與密合度不足,已經起不了正常的咬合作用,口腔仍需要重建。

活動式假牙與All-on-4速定植牙假牙差在哪?

許多缺牙患者常常有個疑惑,究竟是活動式假牙好?還是固定式假牙(All-on-4速定植牙、人工植牙、牙橋)好?缺牙該怎麼選? 以下表格帶您清楚分辨,不再處於兩難的局面 :

假牙種類 活動假牙 All-on-4速定植牙假牙
假牙圖示 活動假牙 All-on-4全口速定植牙
穩定性 容易有脫落情況 若與齒槽骨結合緊密,不易脫落
咀嚼咬合力 咬合力最弱,容易晃動有脫落風險 咬合力佳,固定螺絲型假牙
異物感 異物感強 自然舒適
是否需要手術 需要
適應期 半年以上 一個月
外觀 容易露出金屬鉤環,較不美觀 自然美觀
清潔方式 睡前須摘卸,不能佩戴隔夜 正常刷牙保養
齒槽骨 齒槽骨缺乏人工牙根刺激,長期骨質易流失 人工牙根持續刺激齒槽骨,骨質不易流失
費用 較低 較高

總的來說,固定式假牙(All-on-4速定植牙、人工植牙、牙橋)更適合需要恢復「完整口腔功能」的人,而活動假牙更適合需要恢復「部分口腔功能」的人,且對價格和維護的要求更低。但是,最終的選擇應根據個人需要和牙醫的建議進行決定。

為什麼All-on-4全口速定植牙要選擇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執刀?

初步諮詢過後,了解All-on-4這樣的大型手術必須交由「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執刀,市面上的牙醫很多都不是專科醫師手術,加上手術經驗少、軟硬體設備不足,這些也進而導致費用相對低廉。

All-on-4醫師陣容蒔美牙醫

口外專科醫師和各科醫師協作 完成All-on-4當日有牙

蒔美All-on-4速定植牙不只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主刀,加上假牙贗復科醫師協同技師設計製作出美觀耐用的假牙,訢辰麻醉專科醫師團隊施作標靶輸注之全靜脈麻醉(俗稱:舒眠植牙)、牙科個案管理師從預約到術後照顧全程關切照料,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便是依循上述最嚴謹的編制,讓所有細節無後顧之憂,對我的任何疑問都詳加回覆,是值得讓人安心信賴的醫療機構。

All-on-4 當日完成 的六大關鍵

蒔美嚴選瑞典全球第一大廠 Nobel biocare植體

選擇廉價植牙,省掉的可能是你的健康,蒔美相信放進身體的植體是需要使用一輩子的,沒必要為了便宜而得不償失。

諾保科中文原廠標籤

All-on-4至今10-18年研究顯示,植體平均存活率高達98.8%,而每一次成功的植牙,靠的不僅僅是材料、設備,執刀醫師豐富臨床經驗所累積的細膩手感,才能為你未來的好夥伴打下良好基礎。

諾保科植體十年追蹤

All-on-4全口重建一日手術流程六步驟

・第一步: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諮詢與評估

由於All-on-4速定植牙為口腔複雜困難重建項目,除了先為患者照全口X光,了解患者慢性疾病,是否服抗凝血藥物等,幫助醫師擬定病患的治療方向。

全口重建術前評估

・第二步:無痛舒眠鎮靜

患者在淺眠中完成治療,舒緩緊張感,搭配特殊儀器監控,由訢辰麻醉專科醫師掌握麻醉深淺狀況,手術安全有保障。

無痛舒眠鎮靜蒔美牙醫

・第三步:訂製全口固定式假牙

將All-on-4 植體植入齒槽骨中即完成手術,當日手術後裝戴臨時假牙,回家後即可以開始簡單飲食,適應假牙。

賴泓璋醫師手術

・第四步:觀察試用期

術後一個月:回診提供口腔清潔教育及咬合調整。
術後兩個月:醫生檢視口腔衛生及咬合調整。
術後四個月:假牙卸下清潔及咬合調整。

活動假牙
All-on-4案例-蒔美牙醫#111-4

▲ 口腔顎面外科專科賴泓璋醫師,評估過我的上顎骨質狀況後,建議我在上顎植入五支植體,又稱All-on-5的術式,它能讓我的上顎牙齒整體支撐性更穩固。

・第五步:正式假牙裝戴

裝戴臨時假牙裝須定期回診,直到植體與齒槽骨密切結合後,約術後六個月,可以執行正式假牙取模及製作(至完成共需三至四次),後續交由病患日常維護與保養。

All-on-4正式假牙材質

・第六步:個管師全程追蹤

蒔美牙醫設有個案管理師,術前、術中、術後貼心關懷及提供諮詢,了解您的需求並為您規劃完整療程,而術後定期回診與保養,患者必須約6個月定期回診,一旦發現牙齒有異狀,務必儘快回診。

蒔美牙醫個案管理師

笑容的力量,健康的牙齒帶來的自信改變

All-on-4案例-蒔美牙醫#111-7

想不到短短一天,就能重新獲得口腔健康,回到家後終於可以開心地大口吃老婆煮的菜,和老同學的聚會也能自信的哈哈大笑了。

All-0n-4案例 蒔美牙醫#111-7
All-0n-4案例 蒔美牙醫#111-8
本網站資訊及案例文章僅供參考,且成效因人而異。

不得不說「笑容」真的很有感染力,可以讓身邊的人都喜悅歡樂的魔力,未來的每一天我會珍惜每一次的smile,謝謝蒔美。

All-on-4裝戴正式假牙帶來的退休新生活

_MG_8728

在經歷了All-on-4手術後,我終於迎來了裝戴正式假牙的時刻。這段旅程充滿了期待、挑戰,也帶給我無盡的感慨。

IMG_6961-2
_MG_8720-2
本網站資訊及案例文章僅供參考,且成效因人而異。

當裝戴上正式的假牙時,我感受到了一種說不出的輕鬆和愉悅,新的牙齒不僅外觀自然,而且舒適度超乎我想像,一種自信由內而外湧現,讓我重新愛上了笑容,也敞開了退休新生活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