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奎聿醫師-Dr-Kuei-Yu-Lu-500x500

盧奎聿 醫師

三重蒔美副院長

運用數位植牙導板輔助,提升治療的效果和品質,也讓植牙不再是造成患者恐懼的手術。

提到看牙,相信大多數患者都有一定程度的恐懼感。再提到植牙手術,因為有“手術”這兩個字,可能更讓人對走進牙科診所去接受治療這件事為之卻步。

新的一年為了提升患者就診品質,三重蒔美牙醫診所已陸續引進走在時代尖端的利器,協助醫師在植牙手術的過程中,使患者能夠在術前更了解植牙術式的流程,術中更安全、更放鬆的接受治療;術後更舒適的護理傷口,減少疼痛。

期待讓患者對植牙手術不再恐懼,放心將自己的牙齒交給醫師,讓我們為您恢復口腔功能與健康,提升個人的生活品質。

數位植牙的相關配置

進行數位植牙需要什麼樣的安排呢?以下為您說明:

❶ 3 shape 3D數位口內掃描機

利用口內快速照相,在電腦軟體中迅速疊合出口腔內牙齦與牙齒的真實結構外觀,協助醫師與患者溝通口內缺牙狀況與咬合關係。

img01-860x480

* 3 shape 3D數位口內掃描機,以及口掃檔案圖像

img13-860x439

* 口掃完成後,以軟體處理影像

❷ 數位資料整合搜集

除了剛才提到的數位口掃檔案,診所會為患者進行的資料搜集還包括口內外牙齒照片、環景X光片、電腦斷層CT⋯⋯等,完整的資料可幫助醫師快速了解患者口腔狀況,以便量身訂做適合每個人客製的治療計劃。

L03-03-scaled
L03-04-scaled

 

❸ 數位資料導入軟體

利用數位化的資料導入製作軟體,測量骨頭的寬度與高度,設定植體的深度與角度,避開神經和血管等重要的解剖構造,可協助醫師在電腦上規劃出正確和適當的植牙路徑。

img05
img06

 

❹ 以3D列印機製作植牙數位手術導引板

設計好植牙路徑後,利用3D列印機製作出植牙數位手術導引板,協助醫師在手術中快速且準確的將植體置入正確的位置,節省手術時間,縮小手術範圍,降低術後疼痛,讓患者安心無負擔。

img07-scaled

醫師為患者設計植牙路徑

img10-scaled

剛製成的數位植牙導引板

img08-scaled

3D列印機

img09-scaled

將數位植牙板置於患者預定要手術的牙齒位置上

 

❺ 進行精準的數位植牙手術

利用數位手術導引板的輔助,進行安全且精準的植牙手術,對於日後的假牙修復、咬合及美觀都能提升治療的效果和品質。

img11-scaled
img12-scaled
img14-scaled
img13-1-scaled
img15-scaled

使用數位植牙手術模板之優點

• 術前在電腦上確認手術位置,骨頭的厚度、高度,避開重要之神經血管。

• 術中協助醫師植體置入途徑減少偏差,縮小手術範圍,微創少開刀。

• 術後傷口容易照顧,少有縫線之不適感,不需二次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