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庭豪醫師500x500專欄文章

許庭豪 醫師

三重蒔美主治醫師/汐止蒔美主治醫師/板橋蒔美主治醫師

植牙手術時間多久是許多人會擔心的問題,但其實植牙手術不會很久喔!只要了解植牙手術的流程步驟、植牙醫師的專業度與植體品牌選擇,植牙是非常安全的。

植牙手術時間多久是許多人會擔心的問題,但其實植牙手術不會很久喔!只要了解植牙手術的流程步驟、植牙醫師的專業度與植體品牌選擇,植牙是非常安全的。

了解植牙的原理

在了解植牙手術要多久之前,需要先了解一下植牙的原理到底是什麼?

在所有贋復方式中,植牙最能精準模擬天然牙的外觀與功能,利用人工牙根取代缺失的人類牙根,假牙冠替代天然牙冠,恢復近乎真牙的咬力與美觀度,為當今最受推崇的缺牙重建方式。

植牙的作用原理,在於其強大的「骨整合」

人工牙根剛置入牙骨時,只是卡住並未牢固,隨著骨整合作用持續進行,大量骨細胞攀附到植體上,兩者緊咬成一體,形成牢密穩固的基底,最後再裝上相關組件與漂亮假牙,強壯的植牙便此誕生!

植牙的原理是以人工植體來替代牙根以解決缺牙問題的術式療程。植牙為目前最被廣為接受的缺牙重建方式,而當中的關鍵在於強大的骨整合。|蒔美牙醫集團

(▲自然牙以0.15-0.38mm的牙周韌帶包覆牙根,懸吊在齒槽骨內。而人工植牙的附著則仰賴骨整合效應提供植牙強度,因此植體骨整合能力非常重要。)


歡迎查看更多蒔美牙醫的植牙案例:蒔美植牙案例

植牙的手術時間要多久

依據手術複雜度、植體品牌與治療計畫有所差異,一般來說約60-90分鐘,術後可立即正常生活作息。

植牙假牙差異?植牙壽命、價格流程、後遺症、優缺點與風險詳解|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植牙的流程有哪些

植牙手術的過程共有6個步驟,接下來我們就用簡單明瞭的方式來與大家介紹每一個步驟。


步驟一:術前全方位審析

透過高階全顱3D電腦斷層掃描,評估全身性健康數值,並由植牙專科醫師親自診斷,了解過往病史與用藥史,量身打造安全有效率的治療計畫。

 

步驟二:詳盡說明治療專案

解說治療計畫與所需費用,包括:採用的植牙術式、是否需要補骨補肉、術前術後注意事項、療程所需時間及治療費用。

 

步驟三:微創植牙手術

(1) 鑽孔:傳統需要切開牙齦,才能鑽孔騰出植牙空間,蒔美採高階導航植牙系統,可在不切開牙齦狀態下,清楚看見牙肉下情況,僅需很小傷口,便能精準植入。

(2) 置入植體:將人工牙根鎖入齒槽骨中,傳統僅以經驗與肉眼判斷是否傷及重要構造,蒔美輔以X-Guide 3D導航系統,手術全程警示植體、神經、血管位置,確保安全無虞。

(3) 視個案狀況,鎖上「癒合帽」或「封口螺帽」,幫助牙齦長成漂亮形態。

(4) 進行縫合,等待軟硬組織生長癒合。

 

植牙過程四:確認骨整合

(1) 等待骨整合:
骨頭和植體密合需要時間作用,時長因個案條件與植體品牌而異,一般植體約需3-6個月,蒔美嚴選Straumann®植體,擁有專利材質與親水性表面處理,最快「四週」可完成。

(2) 檢查骨整合:
傳統憑藉經驗與手感檢查骨頭與人工牙根密合的穩定度,蒔美引進ISQ技術,可以精密儀器實測植體穩定數值,精準掌握假牙裝載黃金時機,避免人為誤判。

(3) 取下「癒合帽」並鎖上「支台齒」,用以牢固連接即將裝上的假牙。

 

植牙過程五:製作安裝全瓷牙冠

(1) 假牙取模:3 shape數位口掃機精準快速取模,無需忍受傳統印模不適感。

(2) 蒔美假牙設計,納入3D數位微笑設計Rayface臉部掃描機,模擬預覽術後微笑曲線,加強視覺溝通精準度。

(3) 院內專屬數位牙體技術師,進行牙體細緻研磨與染色加工,打造自然仿真的全瓷牙冠

(4) 醫師確認假牙設計與微調,兼具功能與美學的仿真假牙於此誕生!

 

植牙過程六:術後追蹤與保固

植牙是一輩子的事,術後務必按醫囑好好潔牙,請依個案管理師提醒,定期回診追蹤檢查,蒔美Straumann®植體提供終身有限保固,讓您安心使用植牙,快樂享受人生與美食。

植牙諮詢-植牙假牙差異?植牙壽命、價格流程、後遺症、優缺點與風險詳解|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植牙醫師的技術與專業

植牙除了了解原理與時間、技術之外,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知道究竟是誰幫你植牙呢?

是初出茅廬,植牙經驗不足的新手醫師嗎?還是學習未與時代接軌,仍停留在早期陽春設備、粗糙技術的老醫師呢?

當然,年紀並非衡量的絕對標準。

但必須提醒,植牙醫師必須時刻精進自己專業技能,才能為患者提供最好,不漏接更先進選項的治療。以單顆或多顆植牙來說,最好選擇取得國外醫學中心植牙機構證書的植牙專科醫師。

(詳細了解蒔美牙醫專科團隊

蒔美牙醫集團醫師團隊

而如果是 All-on-4 全口速定植牙,由於門檻極高,建議由衛福部認定的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執刀,並完整的團隊合作分工。

當然專業與技術高的醫師植牙費用與經驗不足的醫師是有差距的,這就好像你上髮廊,指定資深設計師的收費會比較高一樣,然而頭髮燙壞了幾個月就可以重來,但植牙失敗了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不同於傳統牙科診所,引進教學醫院等級的配置,包括:無菌正壓手術室、X-Guide植牙導航系統,以確保植牙手術安全,並延長植牙壽命。

醫療是很細膩的,我們相信每一個細節都須堅守,才能成功避免植牙失敗,讓患者開心使用一輩子。因此,我們始終堅持由資深植牙專科與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執刀,並採用市面最堅硬材質製成的Straumann®士卓曼植體。十多年已成功幫助數以萬計患者恢復健康自信。

歡迎您立即線上諮詢蒔美植牙方案,將有專人回答您的疑惑。

植牙的安全與風險

植牙是相當精密的手術,口腔周圍有一些重要神經血管與解剖構造,如傷及鼻竇,恐引發鼻涕倒流、口鼻相通、鼻竇感染、鼻竇炎等,或引發下顎神經受損,造成顏面麻痺。

不過如今植牙成功率相當高,慎選技術純熟的醫師,並搭配手術安全設備,植牙是相當安全的

X-Guide原廠認證-蒔美牙醫集團|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感謝天下雜誌、康健雜誌報導

蒔美牙醫獲天下雜誌報導

天下雜誌記者採訪,板橋蒔美牙醫診所院長,江政倫醫師提醒,缺牙不僅會造成自信與美觀的問題,背後更潛藏健康的危機,咀嚼能力下降,長期下來可能影響到患者營養的攝取、甚至可能會有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文章連結:缺牙非長者專利?!台人缺牙率近4成

蒔美牙醫獲康健雜誌報導

康健雜誌特派記者報導指出,蒔美牙醫植牙專科江政倫醫師強調:「已經缺牙時,就別再延誤治療!」因為少一顆牙齒,周圍的牙齒也會跟著傾倒,造成咬合力分配不均勻,導致牙周病、蛀牙、甚至牙齒斷裂。

文章連結:牙齒缺一不可!從缺一顆牙到缺一排牙,只需半年

(更多媒體專訪:蒔美媒體專訪專區

【蒔美牙醫集團】台北新北植牙專科團隊,安心守護每一個笑容

植牙成功的四大關鍵|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蒔美牙醫成立已經超過十個年頭,成功幫助數以萬計的笑容恢復美好,致力於提供最好的植牙治療,結合來自瑞士的頂級Straumann®植體、引進醫學中心等級的無菌正壓手術室、採用業界最精密的手術導航安全設備X-Guide,全方位守護您的植牙安全與品質,讓您安心恢復健康笑容。

 

歡迎立即線上諮詢植牙方案,蒔美牙醫將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