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政倫醫師500x500專欄文章

江政倫 醫師

板橋蒔美院長/北大蒔美主治醫師/三重蒔美主治醫師/汐止蒔美主治醫師/蒔美牙醫集團執行長

植牙可以撐多久是許多人植牙前的疑問,畢竟植牙一顆不便宜,全口重建植牙更是費用高昂。所以如果要植牙,就必須要了解是否能永久使用、是否有永久的保固給予植牙的人最安心的保障。蒔美牙醫3分鐘告訴你植牙可以撐多久?保固?等等細節!

Straumann蒔美植牙案例-植牙假牙差異?植牙壽命、價格流程、後遺症、優缺點與風險詳解|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植牙可以撐多久是許多人植牙前的疑問,畢竟植牙一顆不便宜,全口重建植牙更是費用高昂。所以如果要植牙,就必須要了解是否能永久使用、是否有永久的保固給予植牙的人最安心的保障。蒔美牙醫3分鐘告訴你植牙可以撐多久?保固?等等細節!

植牙是永久的嗎?

植牙是永久的!

植牙被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長期成功率高。

術後好好照顧清潔,並定期回診,經嚴謹手術,謹慎規劃的好植牙是可以使用「一輩子」的!

當然,要找到您值得信賴的牙醫。如想更了解植牙永久的細節,歡迎線上諮詢蒔美牙醫植牙的詳細內容,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植牙有終身保固嗎?

每家診所都有所不同,建議術前務必諮詢院方。

不過!從蒔美牙醫植入的每支植體,都來自國際大廠,有原廠認證碼與植牙護照唷。

蒔美讓您除了能安心追本溯源之外,部分植體品牌,例如:Straumann®NobelBiocare®皆提供「終身有限責任保固」

Straumann植體終身責任有限保固|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諾保科植體終身有限保固

植體廠牌會影響骨整合的成效與長期成功率

植體的廠牌極為重要,因為會直接影響骨整合的成效與植體的長期成功率!

一般會建議患者選用國外歷史悠久的大廠,這並非崇洋媚外的心態作祟,而是因為醫學是容錯率極低、講究實證的科學,如果用在人體口腔內的植入物,品質或安全上有瑕疵,恐為健康帶來不可逆的傷害。

而只有這些歷史悠久,長年投入植體研發的大廠,才有能力提出長期研究數據,確保植牙產品的安全性與所宣稱的功效。

不諱言,前幾大植體品牌各有擅長,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綜觀所有面向,為患者挑選最好。

我們精選來自瑞士的頂級植牙品牌 Straumann®,其最大的特色在本於科技精神不斷創新,並擁有最多的科學實證基礎。

(品牌中文詳細介紹:Straumann®士卓曼植牙 

 

從 1954 年,由科學家與牙醫師創立至今,已發展出多項業界唯一的專利。例如:親水性植體(SLActive®)與市面最高強度材質Roxolid® 的應用,能有效引導成骨細胞的攀附行為,大幅縮短骨整合的時間。

以健康患者來說,使用其他廠牌的植體,約植牙手術 3~4 個月後才能癒合,裝上假牙受力。但使用 Straumann® BLX 的患者術後 3~4 週即可裝上假牙,節省寶貴時間,並免去術後美觀空窗期工作社交上的不便。

Straumann植體材質|新北板橋植牙案例|板橋蒔美牙醫

此外,Straumann® BLX 的最高機械強度與特殊研發的抗炎特性,使其植體周圍炎的發生率,低於另兩家大廠1/3,並能運用於困難植牙、與健康受損患者的植牙手術上,提升糖尿病患、骨量不足病患、放射線治療患者、抽菸患者的植牙成功率。

2020年,Straumann® 已成為全球第一大植體品牌,並持續與世界最大植牙組織「 ITI 國際口腔植體學會」進行獨家合作,每年針對 Straumann® 產品超出100 份研究文獻,多面向驗證植體安全與成性,共同為患者創造突破侷限的植牙治療產品與方案。

那麼,回歸正題,這樣的植體價格,一定跟用不了一年半載就出問題的廉價植體,定價是具備差異的。

但高階植體,基於對本身產品與醫師技術的信心,都能夠提供相對應的保固條款,以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為例,我們提供終身保固,讓患者無後顧之憂。

植牙價格多少才合理? (2)

(▲2020年,世界前六大植體品牌排名[2])

植牙價格多少才合理? (1)

(▲即刻負重組意指植牙術後後立刻裝上假牙,早期負重組則指植牙後三個月內裝上假牙,結果顯示 Straumann® 植體皆可達到良好的十年存活率。[3])

植牙價格多少才合理? (3)

(▲Straumann植體在吸菸患者與糖尿病患者追蹤五年的植體存活率達100%。)

植牙植體存活率

(▲Straumann SLActive®植體在放射性治療病患者追蹤五年以上的植體存活率。)

6

(▲Straumann SLActive®植體在骨質疏鬆症患者的表現。)

即便植牙科技日新月異,但糖尿病、骨鬆患者、長年吸菸者或牙脊骨嚴重萎縮以及癌症放射線治療患者,在植牙治療上仍是具備挑戰的。

所幸,Straumann® 在困難植牙方案上,領先各大廠有了技術突破,顯著提升這類高風險患者的植牙成功率,使其達到極度近似於健康患者的結果。

(為糖尿病、骨鬆、抽菸、放射治療患者提供最佳的植牙方案)

該選擇植牙還是假牙(傳統牙橋)?

單顆缺牙重建方式|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假牙又稱「傳統牙橋」。雖然比植牙價格便宜,但有許多缺點,包括:

  1. 必須修磨兩旁牙齒,使鄰牙結構變脆弱,日後出問題的機率提升。
  2. 兩顆真牙得承受三顆牙的咀嚼力,受力不均容易引起牙齦發炎。
  3. 三顆一體的假牙沒有牙縫,較不美觀。
  4. 必須使用特殊工具,清潔不便也難以徹底。
  5. 假牙橋體下方日久密合度會變差,出現牙齦萎縮,影響假牙壽命。

植牙獨立存在,在美觀度、咬力恢復、清潔方式都與真牙最為接近,可以解決上述假牙缺點,被視為較理想的重建選擇。

植牙與假牙比較表

重建方式 人工植牙 傳統牙橋
美觀度 最美觀 較差 (牙橋相連無牙縫)
咬合力 恢復90%-100% 恢復50%-80%
壽命
鄰牙 無須修磨鄰牙 須修磨鄰牙
清潔方式 與真牙無異 沒有牙縫,須用特殊工具
骨頭流失 延緩流失 臉型不易改變 日久漸萎縮

什麼人不適合植牙,建議採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歷史悠久,但仍有許多缺點無法克服。例如:容易滑脫,動來動去造成不適感與牙齦萎縮,且根據文獻,活動假牙僅能恢復咬合力的3成或1成,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與美觀。

但為什麼活動假牙始終沒有被淘汰呢?

雖然植牙優點繁多,但對患者的骨頭與生理條件仍有一定要求,因此針對不適合動手術的患者來說,活動假牙仍是最好的選擇。

缺牙不補會怎樣?

缺牙不補,可能會導致鄰牙左傾右倒,牙周病、咬合不正、新的蛀牙或缺牙都找上門。

整體而言,缺牙通常會有這5大問題:

  1. 產生清潔死角,引發其他蛀牙與牙周病。
  2. 鄰牙會往缺牙處傾倒,造成咬合時牙齦受力不均,引起牙齦發炎。
  3. 當後牙缺損過多,前牙須負起咀嚼重任,而造成前牙過度磨耗。
  4. 缺牙過久,鄰牙會佔據缺牙空隙,造成日後植牙時,必須先矯正挪出空間。
  5. 缺牙太久,齒槽骨會大量流失,甚至造成臉頰凹陷,面容比實際年齡蒼老,也會增加日後重建的複雜度。
缺牙牙齒傾斜|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感謝《天下雜誌》、《康健雜誌》報導

蒔美牙醫獲天下雜誌報導

天下雜誌記者採訪,板橋蒔美牙醫診所院長,江政倫醫師提醒,缺牙不僅會造成自信與美觀的問題,背後更潛藏健康的危機,咀嚼能力下降,長期下來可能影響到患者營養的攝取、甚至可能會有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文章連結:缺牙非長者專利?!台人缺牙率近4成

蒔美牙醫獲康健雜誌報導

康健雜誌特派記者報導指出,蒔美牙醫植牙專科江政倫醫師強調:「已經缺牙時,就別再延誤治療!」因為少一顆牙齒,周圍的牙齒也會跟著傾倒,造成咬合力分配不均勻,導致牙周病、蛀牙、甚至牙齒斷裂。

文章連結:牙齒缺一不可!從缺一顆牙到缺一排牙,只需半年

(更多媒體專訪:蒔美媒體專訪專區

【蒔美牙醫集團】台北新北植牙專科團隊,安心守護每一個笑容

植牙成功的四大關鍵|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蒔美牙醫成立已經超過十個年頭,成功幫助數以萬計的笑容恢復美好,致力於提供最好的植牙治療,結合來自瑞士的頂級Straumann®植體、引進醫學中心等級的無菌正壓手術室、採用業界最精密的手術導航安全設備X-Guide,全方位守護您的植牙安全與品質,讓您安心恢復健康笑容。

 

歡迎立即線上諮詢植牙方案,蒔美牙醫將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