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專欄文章-錢世康

錢世康 醫師

汐止蒔美院長/板橋蒔美主治醫師

「植牙會痛嗎?」是許多植牙病患最關心的問題,事實上,植牙過程有上麻藥,不太會有明顯的疼痛感。反倒是植牙過後,因為有一個傷口在,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不適與疼痛。為了幫助病患更輕鬆自在度過修復期,蒔美牙醫引進尖端「高壓氧植牙」技術,幫助植牙病患緩解術後疼痛、腫漲、加速傷口癒合。接下來,將為您介紹說明高壓氧植牙與一般植牙差異?以及這項新技術的優點、流程時間與價格。

什麼是高壓氧植牙?

高壓氧治療素來有「傷口救星」的美名,舉凡慢性傷口、糖尿病足、車禍外傷等急慢性或難纏傷口都適合搭配高壓氧進行修復。而國內許多教學醫院外科與大型醫美診所,更將其應用在開刀後傷口的修復上,強化病患的自癒能力,達到更好的復原。 如今,蒔美牙醫亦引進此套高階系統,透過「高壓氧療程」幫助患者植牙術後減痛、消腫、提升傷口癒合能力。

蒔美溫和型壓力艙

什麼是高壓氧植牙?作用原理說明

患者經歷植牙、拔牙、補骨等侵入性治療後,進入專屬的溫和型壓力艙,透過密閉式加壓,提供大量純氧進入艙體,提升病患血漿中的含氧量。

植牙專科紀皓雲醫師手術x-guide

人體的組織修復、細胞重建與免疫能力都與血液中的氧氣參與息息相關。在壓力艙的高壓環境中,讓病患吸入正常狀態下的數倍含氧量,將源源不絕的氧氣自由基與白血球送入傷口,供細胞與組織使用,達到加速傷口修復、消腫、減輕疼痛、預防感染等多重好處。

溫和型壓力艙蒔美牙醫

高壓氧植牙與一般植牙的差異?

植牙手術後患者最關心的問題,不外乎傷口是否能良好癒合?如何避免感染?會不會腫脹與不適?

處理上述問題正是高壓氧的強項。高壓氧植牙屬於高階的植牙輔助療程,一般院所的植牙手術多無搭配此項技術。蒔美牙醫特別引進栗田溫和型壓力艙,讓植牙患者獲得更完善的術後照顧。

對希望能無縫接軌日常的忙碌現代人來說,術後的良好復原狀態格外重要,透過高壓氧治療,降低植牙傷口對生活的影響,緩解術後不適感,強化自癒力,加速回復正常生活。

高壓氧植牙的優勢?

高壓氧治療在促進傷口修復上的效能備受推崇,在2015年八仙塵暴的意外事故中,許多燒燙傷病患便是透過高壓氧治療,防止傷口感染、協助復原。如今運用在植牙術後的照護上,讓病患得到絕佳的修復。高壓氧植牙可為病患帶來以下好處:

高壓氧植牙是什麼

高壓氧植牙優勢1:加速傷口修復

促成纖維母細胞增生,製造傷口復原所需的重要成份「膠原蛋白」,以加速傷口癒合。

高壓氧植牙優勢2:緩解腫脹疼痛

促進血液循環、使血管收縮,以消除傷口腫脹,減緩疼痛。

高壓氧植牙優勢3:提升免疫力

提升白血球殺菌能力,有效預防傷口發炎感染。

高壓氧植牙的適用對象?

高壓氧屬於無侵入性的治療,適合多數想要加速復原、緩解術後不適的患者,尤其是傷口復原能力較差的糖尿病患與老年病患更為需要。但若有以下病症與狀況不適用於高壓氧植牙

  • 懷孕婦女
  • 幽閉恐懼者
  • 中耳炎病患
  • 發燒患者
  • 氣胸、肺部受傷患者
高壓氧植牙適用對象

高壓氧植牙的價格?

高壓氧治療為手術的輔助療程,依照患者狀況差異,可能會需要多次治療。治療費用依據病患條件、治療總次數及器材等級有所差異,建議直接向院所諮詢,由醫師實際評估。

高壓氧植牙的注意事項?

氧氣容易助燃,為防止靜電與安全考量,進行高壓氧植牙務必遵守以下注意事項:

  1. 勿攜帶任何物品進入艙內,如:手錶、手機、菸品、打火機、助聽器、相機、暖暖包、飾品、火柴等(電器用品、電子儀器恐引起爆炸,尤為嚴格禁止)。
  2. 當日請穿著100%純棉等抗靜電材質的衣物,勿穿著含塑膠、絲質、羊毛或合成紡織材質衣物。
  3. 當日不可擦油類為基質的化妝品與保養品如:髮油、髮膠、定型液、指甲油、凡士林、面霜、乳液、軟膏、口紅、化妝品、香水(古龍水),也應避免衣著沾染油污。
  4. 當日勿配戴隱形眼鏡,入艙後勿使用耳塞。
高壓氧植牙注意事項

高壓氧植牙選擇蒔美牙醫集團

如何讓病患獲得更好的術後修復一直是蒔美牙醫努力的目標,除引進高階高壓氧植牙設備,於植牙手術當日施作,幫助舒緩腫脹不適外。蒔美也從以下兩項手術過程著手,提升病患的術後:

x-guide|台北新北蒔美牙醫集團|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專科醫師團隊
  • 精準植入,傷口微創:
    蒔美引進有植牙界達文西手臂美名的「X-Guide植牙導航系統」,除手術安全升級,更可以在不切開牙肉的情況下,直接透過AI辨識骨肉底下的構造完成植牙。精準度提升,鑽孔縮小,達到縮小傷口的目標,減少術後疼痛、快速恢復。
Straumann植體材質|新北板橋植牙案例|板橋蒔美牙醫
  • 採高強度材質植體,減少手術侵入性:
    一般市面較好的植牙採四級鈦材質植體,強度約550MPa,蒔美採用的高強度專利材質植體Straumann可達近1000mpa(數字愈大強度越佳)。材質強度提升,意味著即便在植體體積縮小的情況下,依舊能達到好的強度、穩定性及支撐力,並同時縮小傷口範圍,有利於減少術後疼痛與恢復。
Straumann原廠中文植體標籤
  • 快速骨整合植體,快速復原:
    蒔美採用的Straumann高階瑞士植體,擁有專利SLAactive 快速癒合技術,讓植體一置入便開始進型骨整合,邁向縮短修復期目標。
手術室背景

蒔美牙醫成立超過十年,並堅持由資深植牙專科與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執刀,引進教學醫院等級無菌正壓手術室,全面杜絕感染。歡迎線上諮詢植牙費用與方案。

蒔美牙醫醫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