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貼片案例 蒔美牙醫#117-1
本網站資訊及案例文章僅供參考,且成效因人而異。

有陣子台灣流行喝「醋」,吃醋不僅為了享受那股令我著迷的酸溜勁,研究顯示醋對健康確實有益,但不當食用醋,對人體造成傷害也隨之而來。當我發現自己的牙齒被侵蝕,變得坑坑疤疤後,才意識到可能是因爲過度飲醋的關係...

喝醋對牙齒造成的傷害

查了網路的資訊,醋的pH值大於7,屬於酸性,因爲長期食用的關係,醋含在口腔時間越久越容易加速齒質酸蝕和軟化。因為牙齒缺角、侵蝕的情況,我變得無法開懷大笑,笑容逐漸不濟。

Initial_ant-2
DSC_4474
本網站資訊及案例文章僅供參考,且成效因人而異。

齒面侵蝕、牙齦萎縮,「改變」起心動念

看似稀鬆平常簡單的「笑容」對我來說都變得為難,不只牙齒形狀被侵蝕的不好看,我的牙齦也隨喝醋不當而漸漸萎縮,好想回到過去那種無後顧之憂的縱情歡笑。

Facial_smile-3

蒔美全瓷數位微笑設計讓我重拾笑容

會來到蒔美牙醫找到許庭豪醫師,是因為之前有帶媽媽來蒔美治療,親切溫暖的服務、專業的醫療品質,更是前所未有的看診體驗,長期下來我對蒔美產生強烈的信任感。

全瓷笑容重建專精 許庭豪 醫師

術前醫師與患者治療計畫的討論

「美觀」是醫患共同討論出來的,許醫師先初步和我口述解決方案,用軟體數位設計量身打造我的笑容,對齊唇線與框線比例、角度,制定了初步治療計畫,我才知道現在連「笑容」都能用電腦設計出來,讚嘆科技的同時,看到許醫師用電腦設計模擬出來的效果,讓我對未來即將完成的笑容更加有把握。

Digital Smile Design-initial

許庭豪醫師說:「初步模擬發現,我的上顎骨傾斜,牙齦是斜的,若用正中線的臉去對的話,一邊牙齒會很長,一邊牙齒會很短,笑起來一長一短,可以透過「牙冠增長術」修牙肉,達成更完美的笑容。」

笑容重建後激發的美好感受

但我希望能夠簡單解決,所以許醫師建議可以讓牙齒稍微轉些微的角度,不要讓他看起來差太多,就可以讓牙齒看起來不會那麼長短不一,最後模擬出來我可以接受的美觀程度,雖然成果不見得是醫師們覺得完美的,但患者能滿意這個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Digital Smile Design-final

我本來就是個開朗的人,裝上新的貼片後,終於可以發自內心的笑開懷,貼片療程結束後,許醫師提醒我要不厭其煩定期回診治療,因為過去喝醋的原因,有牙齦萎縮情形,但並非處於病理性危急處理的情況,只要定期回診就能即時治療。

Facial_smile-2
DSC_4467
本網站資訊及案例文章僅供參考,且成效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