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美衛教文章七夕約會大作戰,七招緩解暫時性口臭-860x859

【#口氣清新 #壁咚不NG】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約會口臭好尷尬?
如果是#暫時性口臭,提供七招急救法幫你緩解:

✅前晚早點睡:熬夜、太勞累,都可能造成口腔的自潔作用降低,引發口臭。
✅前晚別吃宵夜:太晚吃東西可能造成食物消化不全,導致隔日口腔異味。
✅約會當天別吃容易產生異味的食物:高蛋白食物(如:牛奶、奶酪)、含硫化物高的食物(如:韭菜、洋蔥、大蒜),或是燻肉製品可儘量避免。
✅約會前仔細清潔口腔:除了刷牙、使用牙線外,別忘了刷舌背喔,舌苔也是造成口臭的主因。
✅約會當日隨身攜帶潔牙工具:飲食後潔牙,除可排除異味,也可避免牙縫卡食物殘渣。
✅適當使用漱口水:利用漱口水可暫時緩解口臭,但不建議長期使用,以免破壞口腔中菌種平衡。
✅嘴巴乾燥時,口臭會更嚴重,可多喝水或嚼無糖口香糖,增加唾液分泌。
※重要提醒❗️
許多人其實是病理性的口臭,因牙周病或蛀牙等牙科疾病造成,或內科疾病所導致,如長期口臭無法改善,務必就醫,才能根本解決問題喔~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約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