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

很榮幸受邀康健雜誌專訪蒔美牙醫診所,針對植牙進行深入探討,而蒔美俱多年臨床經驗的植牙專科江政倫醫師與紀皓雲醫師,分享如何運用其豐富臨床經驗帶您解析,避免植牙失敗的關鍵要素,以及蒔美病友親身回饋。

283A9139
283A9355
283A9165
283A9321

植牙專科醫師 VS 一般牙醫師

按照《醫師法》,所有牙醫師都可以執行人工植牙這項醫療項目,但問題在於是否擅長,專不專業。事實上,並不是每位牙醫師都精熟植牙技術,植牙專業在醫學院的培訓非常有限。 植牙專科醫師必須在取得牙醫師執照後,不斷進行各種海內外植牙課程進修,才得以取得相關證照。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更需經年累月的深化,才能對解剖構造、咬合知識、咀嚼系統、上下顎骨生物機械原理、牙周組織、與生理系統等,從理論到技術都充分熟練。

283A9393-2

▲蒔美植牙專科江政倫醫師,手拿1:5等比例的植體模型,向患者解釋選擇優良植體的重要性,骨頭與植體是否能緊密接合,以負荷咬合應力,除了患者本身的骨頭條件,絕大部分是由植體所決定。

蒔美straumann植體

不同品牌植體所選用的材質、表面處理技術、身形與螺紋都不相同,骨整合的能力自然也會有所差異,連帶影響植體的長期存活率。

283A9427

▲蒔美植牙專科紀皓雲醫師,接受康健雜誌專訪,談及「植牙」紀醫師常跟患者這麼解釋:就好像你蓋房子時,一定得考量周遭環境,土地有沒有做好水土保持,社區有沒有良好的排水系統,這一帶是否會經常淹水,會不會有土石流的情況發生,如果這些條件沒有進行調整,房子蓋得再新再好,最後還是會出問題。

缺牙非老人專屬,選擇「植牙專科醫師」手術才能相得益彰

國內調查顯示,25到39歲的年輕世代有高達4成5的人出現缺牙情況。

比起單顆植牙與少顆植牙,全口植牙重建醫師技術門檻更高,必須由植牙專科醫師親自操刀規劃,更重視的是醫師的整合性治療能力。醫師必須精熟於各種口腔疾病的治療,先行處理輕重不一的牙周病、治療蛀牙、進行根管治療、拆除不良假牙、拔除無法救治的牙齒。

植牙諮詢畫面
283A2029

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十年來已完成數多案例

透過溝通的過程,患者也能更進一步認識植牙醫師的特質,並判斷這位醫師是否值得信賴,能否陪你安心走過療程的每一個環節。

蒔美牙醫體系,由植牙專科醫師與口腔顎面外科醫師主持,成立十年以來,團隊已成功完成上萬顆的植牙手術。更在複雜型手術、全口植牙重建、All-on-4全口速定植牙等高門檻的治療,擁有無數經驗,成為業界指標。

蒔美植牙專科醫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