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美口外專科醫師 深厚技術與多年經驗

我們知道一位「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的培養不易,口腔外科醫師的養成和一般牙醫師並不相同,必須在 6 年的牙醫學系畢業後、取得牙醫師執照,並完成 2 年的臨床牙科訓練,再開始為期 3-4 年的專科訓練,過程須接受內科、外科、病理、急診、麻醉、加護重症的嚴格訓練,最後通過衛福部授權的專科醫師考試,才能正式取得口腔外科醫師執照。

_YUE0688
術前評估

這次康健雜誌獨家專訪蒔美牙醫診所,針對一日全口重建 All-On-4進行深入探討,而蒔美俱多年臨床經驗的口腔顎面外科專科賴泓璋醫師與錢世康醫師,於訪談中談論如何辦到當日立即有牙,讓患者能夠快速恢復正常進食,幫助患者脫胎換骨、重啟新人生。

283A7580-2

▲蒔美口腔顎面外科專科賴泓璋醫師,接受康健雜誌專訪,講述遇過很多病人好不容易花了費用、時間,製作活動假牙,卻不願意配戴,問題就出在活動假牙會有異物感和不適感,有八成的台灣人不愛活動假牙。

283A7652

▲蒔美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錢世康醫師,接受康健雜誌專訪,談及65歲以上長者平均缺牙超過14顆,甚至每4個就有一個全口無牙,這也顯示出缺牙問題是任何年齡層都需要關注的健康議題。

給牙齒第二次換牙的機會

All-On-4全口重建適合全口無牙或或少牙的患者,由於齒槽骨嚴重萎縮、薄如刀刃,不適合傳統植牙全口重建,或經年累月反復做手術、辛苦萬分,只能選擇配戴不甚舒適,咬合力差強人意的活動假牙。文獻指出,活動假牙所能恢復的咬合力卻相當有限,但以 All-on-4 速定式植牙能達到原有咬力的九成。

現在,口腔健康嚴重受損族群可選擇更快速可負擔的植牙方案。All-on-4 單顎僅需4支植體,利用斜張橋力學原理,平均分散應力,支撐一整排假牙。

283A7585-2

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已成功幫助上百位患者透過 All-on-4® 恢復自信笑容

All-on-4全口速定植牙,是一項複雜困難的重建手術,除了需要專科醫師執刀,更需要各科醫師把關,蒔美植牙全口重建中心,始終秉持著謹小慎微的態度,每一場手術堅持由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執刀、並由擔任諾保科原廠講師的假牙醫師設計美觀耐用的假牙、手術全程由麻醉專科醫師現場監控,確保麻醉安全。

資產 1

近年來,為進一步管控手術風險,蒔美牙醫引進教學醫院等級、國內牙科少有的無菌正壓手術室,將手術感染的風險降到最低,且手術全程採用比徒手植牙精準度高出 11 倍的 X-Guide 動態導航系統,時刻監控植體、鑽針、重要解剖構造位置,為手術安全、品質與效率提供多重保障。

若是恐懼看牙的患者,要求醫師一次解決牙齒的問題,ALL-ON-4全口速定可以減少手術的次數和時間,成功在一天之內全口重建,就像脫胎換骨一樣,讓患者終於敢脫下口罩,露出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