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場別開生面的牙科考察中,蒔美牙醫受邀造訪位於日本神奈川的ORC安藤齒科,ORC為"Oral Rehabilitation Concept"的縮寫,意即:「口腔康復概念」,ORC安藤齒科的連鎖結構涵蓋日本多個地區,分佈在埼玉、東京、靜岡和神奈川等地,每間診所都致力於實現口腔健康的功能性和美觀性。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2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蒔美同仁們終於到達位於神奈川的ORC安藤齒科。這裡的獨特之處在於遼闊的海景,一望無際的藍色大海映入眼簾,看著海天一色,感受著微風撫過臉龐,彷彿置身於度假勝地,聽著海浪悠揚的白噪音,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恢弘與寧靜。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3

差點忘了這裡實際上是一間牙醫診所,走進診療室,仍能感受到海景透過窗戶灑在治療椅上,悠揚的海浪聲也伴隨在治療室內,這樣獨特的環境,不僅讓治療變得更加富有愉悅感,也在某種程度上減輕了患者的緊張感。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4

在這種特殊的環境下,「五感六覺」的體驗更加豐富,透過「視覺」,患者可以沉浸在壯闊的海景之中;透過「聽覺」,治療室內彷彿奏鳴著海浪聲和微風的悠揚音樂;「嗅覺」則能感受到空氣中淡雅的花香,帶來一陣清新感;「觸覺」得益於舒適的座椅和溫暖的環境,有效減輕患者的不安感;「味覺」方面,治癒後可盡情享用美味的食物,使口腔得到愉悅的滋味。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1

整體而言,「六覺」則體現在醫護人員的友好態度和細心照顧,建立了醫病間的信任和理解。所有這些元素相互交織,共同打造了一個獨特而令人心曠神怡的牙醫環境,讓患者在接受治療的同時,也能沉浸在身心愉悅的氛圍中。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7

這趟實地之旅有機會深入研究日本的All-on-4及顴骨植牙(Zygoma Implant)的治療方法、技術和患者照護標準,如何在連鎖體系中保持一致性和高品質的服務,讓蒔美對於日本職人精神專的高標準印象深刻,深感友好交流所帶來的雙贏之處。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

ORC安藤齒科是全亞洲第二家ZAGA Center(Zygoma Anatomy-Guided Approach),ZAGA Center遍佈全球,聚集了一群在顴骨種植領域經驗豐富的專業牙醫師,針對因上顎骨量不足等原因而被診斷為「難以進行植牙治療」的患者展開劃時代的顴骨植牙治療。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13
蒔美牙醫參訪ORC安藤齒科-2

每一家ZAGA Center都必須經歷嚴格的挑選流程,以取得ZAGA Center的認證,該認證標準包含臨床和患者護理等方面,一旦獲得認證,將參與科學、臨床和合作夥伴活動,目前,全球已有50多家ZAGA Center。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12

除了參觀ORC安藤齒科的院所環境和與他們交流顴骨植牙案例外,蒔美還特別參觀了日本的無菌手術室和核磁共振設施,透過親身見證無菌手術室的運作和核磁共振技術的應用,了解到日本牙醫領域在醫療技術和衛生標準上的卓越表現。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8

總結這次與ORC安藤齒科的寶貴交流,深入拓展牙科先進技術,更深化了對日本職人精神的敬佩,透過友好的交流,親身見證了其高標準的牙科治療,也深刻體會到合作共贏的重要性。

ORC安藤齒科蒔美牙醫參訪-9

在未來的日子裡,蒔美期望能繼續參與這樣有意義的國際交流,不斷學習和分享,促進醫學的進步,不斷追求卓越,為患者提供更優質的牙科服務。

蒔美牙醫參訪ORC安藤齒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