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治療

首頁 / 診療項目 / 牙周治療

牙周治療

牙周病是一種牙齦遭到細菌感染造成的疾病。簡單地說就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罹患初期不會感到疼痛,牙齦紅腫出血的症狀常被誤以為是火氣大、缺少維他命C.睡眠不足。大多數人常因不瞭解或忽視牙周病所發出之警訊,因而錯失治療最好的時機。
牙周細菌會在家人間互相傳播,牙周病沒有感覺無聲無息造成缺牙,不要輕忽,一定要定期檢測。本診所病友牙周病牙皆成功延長使用時間,牙周檢測控制是本診所最有自信的項目之一,希望病友一定要定期檢測牙周病情況。 良好的習慣與正確的護理。

牙周病形成的原因

牙周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簡稱,由牙齦、牙周韌帶及齒槽骨組成。牙齦與牙齒接觸的部位,沒有完全密封,稱為『牙齦溝』。牙齦溝殘留的食物碎屑,會被口腔中的細菌視為營養來源。細菌為求成長,會吸收口腔中的鈣離子,沈積於牙齦溝旁的牙齒表面,也就是牙結石。牙結石細菌含量極高,這些細菌為擴展到牙齦溝深處,與牙周組織爭奪地盤,過程中會產生免疫系統的反擊,而產生紅、熱、腫、痛等發炎反應,形成牙周病。

牙周病就是牙周遭細菌感染的疾病,附著在牙齒表面上的細菌叢:牙菌斑。口腔內的細菌容易黏附在牙齒表面上,若沒有徹底清潔,細菌就會在口腔內造成持續性的發炎,並且,口腔細菌源源不絕的由牙結石侵入體內,是一種體外感染,無法單純以抗生素治療。

牙周病可能引起的疾病?

• 影響糖尿病的血糖控制
  • 呼吸道疾病
  • 心臟病(瓣膜病變)心肌梗塞
  • 引起血栓
  • 懷孕婦女早產

六個簡易判別牙周病方法

• 牙齦紅腫、流血
  • 口臭
  • 牙縫變大
  • 牙齦萎縮
  • 牙齦疼痛
  • 一顆或多顆牙齒搖動

牙周病不治療的後遺症

牙周病護理牙周病越早治療越簡單,而且效果也比較好。反之,如不及時治療,會引起口臭、牙齦腫痛、牙齒搖動、較嚴重時可能需要拔牙,不僅疼痛難耐,甚至於齒槽骨會繼續萎縮,造成假牙製造的困難,後續的治療費用更加可觀。

牙周治療方式

牙周治療目標,就是消滅牙周致病菌。由於牙結石埋葬於牙齦溝深處,醫師使用「EMS超音波洗牙」及「牙齦下結石刮除術」來破壞牙結石,達成去除牙周病致病菌。
由於細菌無法輕易地消滅,為了進一步壓制牙齦溝內牙周致病菌數量,醫師會採用牙周輔助治療「EMS Air-Flow噴砂機」以及「牙周藥膏」消滅病菌。
牙齦下牙結石刮除後,牙齦溝中的牙周致病菌仍然存在,會繼續在牙根表面形成生物膜及結石,使得牙周組織難以恢復健康。因此悅庭使用EMS Air-Flow牙周專用噴砂粉,以特殊噴嘴結合高壓水汽,將噴砂粉送入發炎的牙齦溝中,破壞細菌的生物膜,使牙周組織恢復應有的健康環境。
在治療時雖然已經移除發炎牙齦溝內的生物膜,但生物膜會在兩天之內再度生長,
因此會以抑菌抗生素製成的藥膏,填入治療後的牙齦溝中,藥膏會形成膠狀層,封閉細菌進入的通道,同時抑菌。
低疼痛牙周病快速治療,能把全口牙周病治療的時間縮短,術後恢原時間比一般傳統開刀減少一半。殺菌力佳,不須忍耐術後腫脹等不舒適感,也可以減低害怕開刀的心理負擔。
-止血效果佳,術後減少疼痛、腫脹及感染,術後不影響作息。
-刺激組織再生,加速恢復。
-一般軟組織案例可以少麻醉的方式進行治療。
-保留健康的結構。
-可以達到精準的塑形,而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
北大蒔美
02-2673-8806